吕玉平,隆平生物总经理,欧美同学会会员,从事生物技术研究长达十多年;2010年回国,2019年初投身海南,从事粮油作物技术研究事业。

11月12日,吕玉平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九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海南自贸港峰会媒体推介会(三亚)上,作为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向与会媒体分享了自己在海南创新创业方面的经验与感受。

据介绍,隆平生物虽然成立只有3年,但已得到投资方与全行业的充分肯定。2021年,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投)和其他几家顶级投资机构,作为战略投资人,对隆平生物进行了增资。作为首批入驻并扎根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企业,隆平生物已在南繁硅谷创建了研发平台,致力于打造自主可控的核心竞争力。

隆平生物始终秉承袁老的“奋斗不息,创新不止”的精神,与自贸港发展同频共振,努力做好企业担当,助力三亚经济建设和南繁硅谷的腾飞。

吕玉平认为,三亚对他具有无限魅力,是他创业的好地方。三亚的气候允许在一年内开展3至4代的生物技术评估、筛选和生物育种工作。这可以加快技术创新速率,降低研发成本;此外,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创新政策以及海南省和三亚市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对海归在琼创新创业非常有利。

据透露,海南省和三亚市的主要领导多次到隆平生物考察调研,主动询问企业发展的现实需求,帮助他们解决了临时实验室、温室、网室、大田基地以及实验设备等诸多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