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5日,欧美同学会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暨欧美同学会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出席会议,会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部分职工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督学组督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洪向华作辅导报告。会议由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主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洪向华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举旗定向、立意高远、催人奋进,全会《决议》贯通历史、现在、未来,“两个确立”熠熠生辉,给人以信仰的感召;“四个伟大成就”鼓舞士气,给人以胜利的信心;“五条历史意义”登高望远,给人以深刻的启示;“十个坚持”继往开来,给人以方向的指引。参会人员一致表示,从报告中得到启发、受到教育,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未来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程洪明在总结会议时强调,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团结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一定要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努力开创留学报国事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