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在会党组和机关党支部统一安排部署下,欧美同学会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行动,制定学习方案,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开展“机关青年说”活动,迅速在机关青年中兴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留学人员统战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留学报国事业作出青年贡献。

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行政事务管理部

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何其幸运。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党、国家和人民期待我们能够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必须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一名留学人员工作者,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和《决议》精神,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用心用情做好留学人员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留学人员磅礴力量做出应有的努力。

人事文秘部

《决议》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和全局高度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明确了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接班人的关键点和着力点,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政之要,惟在得人。我们必须站在党的留学人员工作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统筹抓好干部育选管用等各方面工作,不断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为留学报国事业提供坚实支撑。

会员工作部

《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即“十个坚持”,这是我们党在历经艰辛、饱经风雨的长期摸索中积累下来的,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让我们更加懂得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欧美同学会会员工作部是联系服务留学人员的窗口部门,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坚持留学人员至上,真诚对待留学人员、热情服务留学人员,想留学人员之所想、急留学人员之所急,不断提升服务留学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为把欧美同学会建设成为广大留学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作出贡献。

联络工作部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出不朽的人间奇迹。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我们讲好中国故事的最好素材、最大本钱和最大底气。启航新征程,我们要以更高的历史自觉和更强的历史担当,立足“民间外交生力军”职责,拓展深化已有的丰富平台载体,组织广大留学人员用外国人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的途径和方式,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帮助国外民众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真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而奋斗,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社会服务部

《决议》全面概括提出“十个坚持”,其中,坚持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新时代,我们仍要继续坚持并发挥好这一重要法宝作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更大胜利。作为留学人员统战工作队伍的一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锚定“留学报国人才库”职能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国家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发展等重大战略,发挥欧美同学会人才智力优势,积极搭建平台载体,助力留学人员回国报国,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广泛团结和凝聚海内外广大留学人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宣传部

从“七一”重要讲话的“九个必须”到《决议》中的“十个坚持”,都明确提到了统一战线,这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是包括广大留学人员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同心奋斗史。作为留学人员工作者,我们要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加强广大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引导他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爱国心、报国志、强国情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努力开创留学报国事业新局面。

《留学生》杂志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在总结历史经验的同时,也吹响了继续奋进的号角。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党将继续带领全国人民用自信自强的心态,踏实进取的作风,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前进。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们既是历史见证者,时代记录者,又是践行者。作为新时代媒体人,要把宣传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推出更多有思想深度的言论评论、专题报道等产品,切实提高在留学人员当中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更好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欧美同学咨询中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此次会议以《决议》的方式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征程,必将使得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欧美同学会的青年干部,我将牢记“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书写新时代留学报国的壮丽篇章。

欧美同学会研究院

历史长河滚滚向前,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号角已经吹响,面对党赋予的做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这个使命和责任,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新时代堪当重任的答卷人,以“取之法中,得乎其下,取之法上,得乎其中”的境界要求自己,担当好桥梁和纽带职责,广泛联系海内外各领域留学人员专家学者,着力把欧美同学研究院打造成全国性高水平建言献策智囊团(留学人员智库),为高质量发展凝聚留学人员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青年同志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