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下午,龙华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简称“龙华区海归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一行,前往深圳市海归协会学习交流,与深圳市海归协会会长、秘书长等举行座谈。

在座谈交流期间,深圳市海归协会会长表示,市、区海归协会之间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增进活动互动、资源互通,积极发挥联通海内外优势,携手助力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在深圳创新创业、宜居宜业。市海归协会秘书长介绍了协会发展历史、组织架构。

区海归协会会长介绍了区海归协会的建设、未来活动的开展及今后工作思路等。据了解,龙华区海归协会于2021年12月成立,首批吸纳近百名海归人士作为会员,成员遍布信息技术、科研教育、医药卫生、软件安全等高新行业,超过81.4%的会员拥有硕士以上学历,毕业院校覆盖剑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排名前20的学校。龙华区海归协会将落实“归家”服务计划,发挥平台优势,服务海归需求,为广大工作和生活在龙华的海归人士提供政策宣讲、联谊交友、创新创业、资源对接等贴心服务,充分团结海归人士,广泛凝聚海归才智,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海归力量。

此次活动增进了市、区海归协会之间的联系交流,对下一步优势互补、携手做好海归人士工作奠定了基础。参加活动的区海归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学习市海归协会的宝贵经验和创新思路,不断提升自我,增强服务意识,搭建创新平台,讲好深圳和龙华故事,助力引进更多海外人才归家逐梦,团结引导海归人士共同为加快龙华区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记者吴雪平 通讯员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