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悉尼1月24日电(记者郝亚琳)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为领区内中国留学人员发放“春节包”,送上来自祖国的关怀和温暖。

2022年1月21日,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为领区内中国留学人员发放“春节包”。(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供图)

在21日举行的发放仪式上,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周立民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海外学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总领馆专门筹集了一批口罩、消毒纸巾等防疫物品,助力大家抗疫。总领馆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理念,积极为领区中国留学生提供防疫指导和帮助,切实维护中国留学生的健康安全与正当权益。希望广大留学生继续发扬中华民族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精神,同心抗疫、共渡难关。

中国留学生代表、悉尼大学中国学联主席朱家乐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总领馆多次发放防疫物品,广大留学生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关怀,将不负祖国的关心厚爱,互帮互助,同心抗疫,努力学习,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