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宋波鸿)今天上午8点,市南区开始了全员核酸检测。在位于华严支路7号的湛山街道检测点,有这样一对“海归”夫妻报名参加了本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他们就是市南区侨联执行主席高锐夫妇。

接受采访的高锐表示,“我们都是学医的,有海外留学背景。青岛是我的家乡,在这个时候,我们必须前来支援,一起来给青岛助力加油。另外,我们有一个20人左右的医学志愿者服务队,我们队中的每一名成员都加入到了这一轮的核酸检测当中,分布在各个检测点。”

3月15日早上7点多,高锐就和他的团队成员们来到湛山街道开展工作了,7点半左右就已经全部就位。他说,“我们这个医学志愿者服务队,早在2020年疫情刚刚开始的时候就成立了。目前已经参加了青岛火车站的防疫工作,以及多次的核酸检测工作。此外,市南区第一轮的核酸检测,我们也都参加了。”

高锐还介绍,“今天,我对象(夫人)也一道和我来到了湛山街道这个检测点,目前这个检测点一共5个医学志愿者。从早上8点,我们将会驻守到晚上10点以后,认真努力完成好所有的检测工作。”

早在2020年年初,高锐就曾第一时间认捐价值1万元的美国进口防护服100件,并捐款1000元,还主动申请加入市南区首批医学志愿服务者队伍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高锐表示,自己在国内、国外学习医学专业近十年。疫情爆发,作为一名侨界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曾经的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青岛市各级政府号召,加入了青岛市市南区首批医学志愿服务队,在新冠防疫指挥部的统一调配下,参与市南区人流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