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我会成立 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围绕“国之大者”做好建言献策工作,欧美同学会、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联合举办了“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研判”研讨会。会议由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李炜出席会议。

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常务副会长、欧美同学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秘书长鲁俊群,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陶飞,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吕铁,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沈阳,北京科技大学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王健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信息技术中心原首席顾问宁振波,走向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敏,用友网络精智工业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张友明等专家出席了会议并发言。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李炜在讲话中指出,工业互联网生于变革之机,存于发展之要,立于未来之先,且必将成于大势之趋,下一步应围绕持续加强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顶层关注,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发挥重点行业示范效应,积极扩大合作交流等方面开展工作。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工业互联网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中,对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战略、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管理体系建设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互联网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广大留学人员的智力优势,从工业互联网的概念定位、政策、实践、人才、可持续创新等方面积极建言。他表示,此次欧美同学会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共同举办研讨会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未来双方继续举办相关研讨会,共同助力推动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