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人士团结一心,奋战在抗疫一线。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石狮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简称“石狮留联”)的青年学长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石狮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为筑牢疫情防线贡献海归力量。

凝聚海归力量,发起抗疫捐款

3月21日晚,在创会会长姚道锡的号召下,石狮留联呼吁大家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积极为家乡疫情防控奉献爱心、捐款捐物。号召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广大学长们的积极响应,24小时内迅速筹集到10万元善款。学长们还自发宣传,让身边的朋友也一同加入到捐款行动中。大家齐心协力为抗疫助力,用点滴的爱心汇聚成一股抗疫“海归力量”。

助力家乡抗疫,石狮留联在行动

自3月19日起,石狮市湖滨街道(除封控区外)全部列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的闭环管理,在了解到部分社区有物资短暂性紧缺的困扰后,3月24日,石狮留联向湖滨街道金曾社区捐赠了防疫物资,创会会长姚道锡、名誉会长王孙盛、监事长邱建福出席捐赠仪式。金曾社区书记陈金江作为代表接受捐赠。

“大家快关注一下妇幼(保健院),他们有物资紧缺的情况……” 3月23日,石狮留联群发出这样一条信息。在了解初步情况后,石狮留联迅速联系石狮妇幼保健院,联络采购急需的防疫物资。3月25日,石狮留联将防疫物资送到了石狮妇幼保健院,该院执行院长许志鹏作为代表接受捐赠。

3月26日,石狮留联向石狮市蚶江镇洪窟村捐赠抗疫资金1万元和物资,助力洪窟村防疫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蚶江镇洪窟村书记洪清渭作为代表接受捐赠。

展现海归担当,组建志愿服务队

3月1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快速高效完成,石狮留联青年学长迅速组建志愿服务队到抗疫服务点参加疫情防控,协助开展现场引导、测温、查验健康码等工作。

石狮留联常务副会长林弘恺所在单位良德口腔全体医护人员赴一线参加全市核酸检测工作。

此外,还有许多学长参加了各地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一丝不苟,在不同岗位上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大白”与“志愿红”交相辉映,绘就成了最美的画卷。

每一份热爱都值得被点赞,每一份善意都值得被赞美,心怀美好,感恩有你。石狮留联的学长们积极为抗疫捐款。

点滴力量,汇成海洋

每一份爱心都弥足珍贵

每一次相助都温润人心

相信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疫”过天晴,相信一定会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