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北京市委统战部会同市欧美同学会召开各区留学人员统战工作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璞、各区留学人员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留学人员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东城、西城、海淀、丰台、昌平五区代表发言,分享工作经验,提出了工作建议。

image.png

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

image.png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璞

会议强调,一是要立足大统战格局,充分认识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谋划留学人员工作。二是要围绕首都中心工作,准确把握留学人员工作重点。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工作主线,持续强化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以换届工作为契机,突出代表性和广泛性,优化结构,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三是要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持续发挥好留学人员优势作用。四是要加强工作统筹,形成市区联动的工作格局。加强对全市留学人员组织体系建设和工作覆盖,提升组织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