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讴歌青春理想。花样5月,青年人迎来自己的节日。103年前气壮寰宇的五四运动,以辛亥革命所不曾有的姿态,展开了彻底地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斗争,是中国近代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也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作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

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勇担新时代海归青年重任,欧美同学会各级各类组织纷纷举行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厦门:青春梦想和祖国嘱托记在心

5月4日,厦门市欧美同学会举办“喜迎二十大青年海归的担当与使命”青年海归报国论坛。厦门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厦门港务集团副总经理白雪卿,厦门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主任陈雪莲,厦门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何杰,厦门市欧美同学会青委会主任陈宁以及青年学长参加论坛,共同聆听海归代表如何用奋斗的青春书写报效祖国的精彩故事。

厦门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白雪卿表示,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努力发挥留学人员特有的优势,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社会发展这个大局,扎根厦门,埋头苦干,创新发展,将报国之心、强国之志融入事业追求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具体实践之中,为厦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image.png

论坛特别邀请了四位不同领域的青年学长代表,分享他们怀揣青春梦想和祖国嘱托,踏上异国他乡求学、求知、求索后,又义无反顾学成归国,将无悔的青春奉献给伟大祖国的奋斗故事。

无锡:让创新赋能产业勇敢追梦

5月4日,由无锡市欧美同学会主办,无锡市欧美同学会青委会、产业分会共同承办,惠山科技金融中心、无锡市海创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无锡市侨办专职副主任章叶春在致辞中鼓励欧美同学会青年学长弘扬留学报国传统,既做追梦人,又做圆梦人,为无锡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

3位学长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围绕“航空航天”“智能制造”“智慧农业”三个领域展开交流,发起了一场关于“创新赋能产业”的思想碰撞。

无锡市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产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无锡海创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珉在发言中表示,海归青年要以创新赋能产业为己任,做产业兴国的“推动者”、稳定发展的“顶梁柱”、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在产业链发展上再聚力,在方式创新上再给力,在合力打造上再加力。

与会学长在交流互动一致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自觉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青年,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不忘初心,共赴美好。

胶州:五四青年节健步看胶州

“青春正当时,不负好时光。”

5月4日,胶州欧美同学会的学长们组织了“青春健步行”活动,迎着清晨的太阳,学长们一起用脚步丈量胶州新城,用青春的活力唤醒城市的清晨。

随着一声哨响,健步行活动拉开,大家沿着三里河公园木栈道向东前行,途经音乐喷泉、柳影花堤、三里河下游运动公园,全程约5.4公里,一路春光无限,活力满满。

image.png

“情有所归,方能心有所系,身有所往。”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奔跑吧,胶州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寄望青年:

“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青年学长们,请牢记青年海归的使命与担当,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