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常州市欧美同学会(常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在学长企业江苏宏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一届八次会长会。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致公党常州市委主委、常州市欧美同学会会长蒋鹏举主持会议,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汤建忠出席会议。常州市欧美同学会会领导班子成员、国别分会会长和辖市区分会会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时,用“五个必由之路”系统阐明新时代奋斗的重要经验,深刻揭示了中国答卷背后的成功密码,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指明了方向。全体会员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创新创业、建言献策、人才引进等三个方面,发挥留学人员独特优势,努力为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凝心聚力。

会议还研究了常州市欧美同学会2022年工作安排,酝酿并通过了《理事会、会长会成员调整建议名单》,讨论了2022年“海创龙城”活动方案和一届四次理事会议相关事项等。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副会长单位——江苏宏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厂区)。该公司于2021年9月成功登入上海证券交易科创板,是专业从事于新型功率半导体芯片、分立器件和模块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基地。自主研发的IGBT、FRED芯片技术已达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打破国外垄断,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现已形成批量生产规模。

(江苏省欧美同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