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北京市疫情处于胶着状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抗疫关键时刻,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向广大首都留学人员发出《留学人员群策群力同心抗疫》倡议书,倡议扛起战疫责任、遵守防控规定、积极献计出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快实现新增病例数拐点、社会面清零贡献力量。同时发起同心抗疫行动,共同构筑人民防线,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首都留学人员积极响应、勇担重任,逆流而上、冲锋在前,自觉配合社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投身到维护秩序、测温扫码、信息采集、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中,义无反顾坚守在战疫一线,彰显留学人员的使命担当。

市欧美同学会理事、市丰台区金融办主任科员黄珊(左)连续5次前往丽新嘉园社区服务社区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协助老年人进行相关扫码登记等。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理事、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实验室副主任郭雷风(左一)参加北下关街道农科院社区志愿者服务,参与核酸参检人员的信息录入工作。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理事、新动力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晟号召研究院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院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先后抽调17名员工赴抗疫一线,累计服务150余个小时,为疫情防控提供了人力支持和系统支撑。同时,本人在来广营街道、东花市街道多次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负责维护秩序等工作。(图为研究院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中央财经大学欧美同学会理事、保险学院教师刘敬真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负责身份证扫码工作。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会员、市怀柔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工作人员袁哲影奋战在怀柔区疫情防控病例流调组。作为流调志愿者,主要负责对相关病例、密接等高风险人群开展初步的流行病学调查,通过电话、微信远程方式,迅速将相关人员活动轨迹描绘出来,第一时间将排查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等核心信息流转到现场流调组,为现场流调人员下一步排查具体点位的风险性提供关键信息。从北京市本轮疫情开始,全天24小时待命,平均每天排查约40个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为赶在病毒传播前切断传播途径提供第一手的信息支持。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会员,北京理工大学博士后、徐特立学院团委副书记相华(右)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学校全员核酸检测教职工志愿服务,负责信息录入工作,服务师生1000人次。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会员、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情报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许玥姮(右一)在居家办公期间主动参与科育社区志愿服务,维持现场秩序。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会员、北京国家速滑馆经营有限责任公司高级业务经理徐立哲(右)生日当天负责在社区卡口引导出入人员扫码测温,将北京冬奥精神融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会员、欧盟中国中心办公室主任洪亮(右)参加西长安街街道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负责身份证扫码工作。

年过八旬的陈大中学长热心公益,不仅常年作为志愿者参与医院、社区的各类志愿服务,北京本轮疫情期间仍是社区后备志愿者,在市欧美同学会会员群中积极响应号召,为青年留学人员树立了标杆榜样。

按照市直机关工委要求,北京市欧美同学会机关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市欧美同学会机关党员干部持续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北京疫情“动态清零”贡献力量。

王兴才同志主动报名参加志新村二号院社区核酸检测服务,负责维持秩序和解答问题。

邵剑辉同志(右)连续5次下沉骚子营社区,负责身份证扫码工作。

赵楠同志(左)主动报名参加林科院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负责维持秩序及测温等工作。让我们向身边每一位“大白”和“大蓝”致敬,正是因为有他们的不懈坚守、无私奉献和不断用爱筑起的疫情防控堡垒,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才能顺利展开,病毒传播才能有效遏制,人民生活才能尽快恢复。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北京就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