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2022年南京市区欧美同学会工作联席会议暨第一次会长会议在江北新区召开。中科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南京欧美同学会会长郭万林等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区欧美同学会分管领导等4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杨雯懿,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彭虎出席。会议由常务副会长张晓东主持。

image.png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南京办事处主任王喆代表会议承办方发表致辞。彭虎传达了全国、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观看了南京欧美同学会2021年工作回顾宣传片;南京欧美同学会专职副秘书长凌美凤通报了欧美同学会总会、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南京欧美同学会2022年工作要点以及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对2022年南京欧美同学会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副会长顾宁、汪志祥、刘加平、范曲立、孙凌云、翟国方、刘惠明、徐振凯等提出相关工作建议。浦口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刘咏梅就如何更好地市区联动开展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郭万林感谢大家对欧美同学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在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下,要沉下心来,立足自身的工作岗位为经济社会发展尽心尽智尽力;在发挥区级分会优势作用基础上,进一步激发国别分会和团体分会的活力,并尽快成立专业委员会,以适应新时代留学人员工作需要;秘书处要广泛开展调研,加强沟通联系,重视关心关注会员企业的发展,尽最大努力建好留学人员之家。

image.png

杨雯懿对南京欧美同学会及各区欧美同学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把喜迎二十大、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年工作的主题主线,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二是发挥优势作用。聚焦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加强市区联动,延伸工作手臂,特别是在科技引领、建言献策、民间外交方面发挥欧美同学会独特优势;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联动交流,提升服务水平,为会员和会员企业解决实际困惑,提供贴心服务。

image.png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江北新区研创园展示中心,江北新区研创园党工委书记、管办主任蒋华荣,管办副主任王翔等全程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