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成都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成都欧美同学会会长罗霞,成都大学党委书记刘强,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成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嘉,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龙泉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帆,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游弋出席会议。


罗霞为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授牌,并为名誉会长王清远颁发聘书。刘嘉为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杜洁颁发证书。杜洁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履职发言。会员代表、欧美同学会总会“祖国,听我说”征文一等奖获奖者李建博士作《从留学生英文名的变迁看文化自信》主题分享。

image.png
image.png


罗霞向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巩固与党同心同行、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更多的归国留学人员更广泛更紧密地团结起来、凝聚起来;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始终立足聚焦成都改革发展战略部署,紧扣成都大学校党委中心工作,积极谋划建设科研阵地,精心策划组织服务活动,团结引领留学人员在学校冲刺升博和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新征程中建新功立伟业;三要做好服务工作,要关心留学人员的工作、学习、生活,反映愿望诉求,维护合法权益,帮助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共同打造留学人员温馨家园;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组织机构,健全运行机制,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组织好各项联谊交友活动,不断增强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

image.png


成都大学党委书记刘强希望学校归国留学人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学校欧美同学会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勇于创新创造,促进对外交流,加强自我建设,团结凝聚起全校归国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image.png


作为成都市属高校首家欧美同学会,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将围绕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采取“政治激励+组织关爱+精神鼓励”等多种形式,践行“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使命担当,团结引领全校归国留学人员聚焦唱好“双城记”,建强“都市圈”、提质“幸福城”发挥优势作用,不断开创高校留学人员事业发展新局面。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