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救治能力,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发挥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智囊团”作用,5月14日,无锡市欧美同学会(无锡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医药与卫生分会举行“在疫情防控机制下如何提升医疗救治能力”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无锡市欧美同学会会长陈卫,市侨办专职副主任章叶春应邀参加会议。

image.png

医卫分会各位学长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提升核酸检测和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高效协同、提高医疗机构危急重症患者和常规患者医疗救治能力等话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image.png

无锡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医药与卫生分会会长、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夏加增介绍了目前无锡市卫生系统医护人员在院外支援抗击疫情情况,并就疫情下如何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进一步优化医疗流程,统筹做好医院急诊救治和常规诊治,特别是肿瘤患者和血液透析患者诊治救治能力等发表了见解,提出了建议。

image.png

陈卫充分肯定了市欧美同学会医卫界学长在抗击疫情中付出的艰苦努力、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希望医卫分会学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为进一步完善无锡市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疫情下患者救治能力建言献策,为守护无锡百姓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