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青岛欧美同学会主办,市南区欧美同学会及青岛欧美同学会留法分会、澳新分会承办的“知行青岛寻访季”活动启动仪式暨首站寻访走进市南活动顺利举办。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作瑞,市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于永忠出席活动并讲话。山东和安律师事务所主任、青岛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市南区欧美同学会会长黄海波主持活动的大讨论环节并做主题分享。青岛欧美同学会留法分会、澳新分会负责同志及部分留学人员代表参加活动。

image.png

“知行青岛寻访季”活动,是青岛欧美同学会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期,联合分会组织,创新打造的品牌活动。青岛欧美同学会将定期组织留学人员,以“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为主题,通过寻访传统文化教育基地、革命教育基地、经济发展先行区,提高留学人员对国情、社情、市情、民情的了解,引导他们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独特作用,在留学报国实践中展现新时代的风采。

image.png
image.png

在市南软件园,学长们参观了松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优创数据(青岛)有限公司和中国-上合组织技术转移中心,认真听取相关企业的介绍,对公司的运营和发展情况有了系统了解和直观感受。

image.png

参观结束后,山东和安律师事务所主任黄海波、青岛灯塔酿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晓丹、青岛阿斯顿工程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中元、青岛益德宝母婴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成楠等4名优秀学长代表,结合自身留学工作经历、创新创业历程,作了“牢记嘱托·建功有我”主题分享,引起参会学长的热烈反响。

image.png

活动指出,青岛欧美同学会“知行青岛寻访季”活动,是作风能力提升年“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一项重要抓手,广大留学人员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发挥留学人员优势,为青岛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努力在“知行”中学真知、悟真谛,在实践中强磨砺、增本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留学人员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