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欧美同学会(内蒙古自治区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全区会员代表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呼和浩特召开。欧美同学会总会向大会发来贺信,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出席大会并讲话。

image.png

主会场现场

会议指出,留学人员是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的宝贵资源。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凝聚爱国报国的思想共识;聚焦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进一步汇聚报国实践的强大力量;加强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锚定职能定位、深入调查研究、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构筑团结奋进的坚实阵地,努力开创内蒙古留学报国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会,内蒙古工业大学理学院教授邢永明当选内蒙古自治区欧美同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共77人,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有70人,占91%,有中高级职称的有59人,占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