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至20日,青岛欧美同学会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六期海归精英培训班。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青岛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张辉,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晓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青岛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乙潜参加结业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来自区(市)、高校、科研院所、分会组织的43名留学人员参加培训。

image.png

海归精英培训班是青岛欧美同学会“海归精英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发现、培养优秀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的重要举措。培训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和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引导留学人员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独特优势,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辉在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中指出,学员们要从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爱国者;强化“三个作用”,彰显海归优势,做踔厉奋发、担当作为的实践者;紧跟时代形势,认真研究思考,做刻苦学习、敢为人先的创新者等三个方面做工作,力争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牢记“国之大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持以海归精英为名,与新机遇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时代建功。

培训班针对留学人员群体特点,安排了思想政治、心理辅导、古典文化、经济分析、参政议政等5堂专题讲座,邀请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授课,为参训人员带来精神洗礼和知识盛宴。

培训中,恰逢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培训班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座谈会,还开展了“不忘嘱托建功有我”主题分享班会和红色观影活动等。

学长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生动,大家充分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提升了议政建言能力,将在各自岗位上建新功、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