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贵州省欧美同学会(贵州省留学人员联谊会)2022年会长会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省欧美同学会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贵州省欧美同学会(贵州省留学人员联谊会)2022年工作要点》《贵州省欧美同学会(贵州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五年发展规划(2021-2025)》。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佑刚出席并讲话,省欧美同学会会长陆洪光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贵州省欧美同学会是省委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是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是广大留学人员之家。一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弘扬“留学人员心向党”的优良传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二要抢抓机遇谋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照文件和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认真思考谋划,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提升会员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建好组织强服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中央统战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改革方案》,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积极支持推动市(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健全留学人员组织。要关心留学人员工作、学习、生活,维护合法权益,努力为广大留学人员构筑温暖家园,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影响力,把广大留学人员紧密团结在省委的周围。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