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电 据中国驻汉堡总领馆微信公众号26日消息,近期,总领馆收到多位家长因联系不上在德学习居留子女的求助来电。总领馆郑重提醒领区中国留学生,请务必与国内家人保持联系。

提醒指出,抵离德国或前往常住地以外地区,请提前告知家人行程安排及相关信息,包括入住地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紧急联系人等;保持通讯畅通,尽可能经常性向家人报平安,最好将同行人员联系方式亦告知家人以备不时之需;如拟前往可能没有通讯信号或信号较弱的偏远地区,或因故暂无法与家人联系,请务必提前告知家人以便其有心理准备,待具备条件后第一时间报平安。

总领馆建议同学们以积极心态应对在学业、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与家人保持良好沟通,必要时主动向家人、朋友、学校或总领馆寻求支持与帮助。

总领馆指出,如遇治安危险或其他突发情况,务必保持冷静妥善应对,力避与对方发生口角甚至肢体冲突,确保自身安全最重要!必要时可拨打110报警求助。

如遇紧急情况需要领事协助,请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驻汉堡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49-40-81976030。(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