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成都欧美同学会与金堂县委统战部联合开展“海归兴蓉·共建公园城市”主题活动。成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嘉,金堂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梅,双流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赵磊,以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留学归国专家学者,制造业、生物医药、金融投资、文化旅游等领域留学归国企业家,淮州新城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海归兴蓉·共建公园城市”主题活动是成都欧美同学会贯彻落实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助力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品牌化抓手,旨在组织留学归国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公园城市高质量发展实质内涵,加强合作交流,汇聚各方资源,将科技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产业优势,围绕产业建圈强链,激发公园城市经济活动,助力成都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在“海归兴蓉·共建公园城市”座谈会上,留学人员代表赵磊、李娟、熊涛、兰佳怡宣读了“海归兴蓉·共建公园城市”倡议书,号召全市留学人员大力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争做公园城市建设的宣传者、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共同助力绘就经济高质高效、动能充盈充沛、人民宜居宜业、城乡共富共美、社会和顺和谐的公园城市图景,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积极贡献海归智慧和力量。

淮州新城管委会围绕产业规划、项目招商、人才招引等进行了推介,希望广大留学人员更加熟悉开放、发展的金堂,诚挚邀请留学人员到金堂考察投资、开展合作、创新创业,促进金堂和淮州新城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助力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座谈期间,与会留学人员围绕淮州新城规划、人才引进,光伏、通航、职教、应急等产业招商引资进行了互动交流,就人才、科技、项目等开展对接洽谈。

参加活动的留学人员纷纷表示,将加强与金堂的联系,融合自身优势资源,发挥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投融资机构等的联动效应,增进资源整合、信息互通,促进人才、科技、项目等落地金堂、落地淮州新城,为金堂建设绿色制造基地、现代职教基地,打造“临港之城、文旅之城、韧性之城”贡献海归智慧和力量。

活动期间,大家还实地调研了淮州新城规划馆、沱江文化博物馆、通航机场、通威太阳能(金堂)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