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海归青年政治引领,5月28日,江苏省首个欧美同学会团支部——无锡市欧美同学会(无锡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团支部成立。市侨办专职副主任章叶春参加成立大会。团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章叶春对市欧美同学会团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团支部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团结引导全市留学归国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汇聚服务大局力量,组织海归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在各领域干事创业,为“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释放更多正能量;要加强自身规范建设,对照团章要求,结合留学归国青年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打造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工作品牌,以高质量团建服务留学人员发展。

经选举,华徐依、吴彦佳、郑熔、曾楚涵、高楠当选为第一届团支部委员,华徐依当选为团支部书记。

随后举行了海归团员青年座谈会,各位团员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感悟体会,并就如何做好海归青年工作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