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上午,甘肃农业大学组织该校外籍留学生到兰州市皋兰县什川古梨园体验农耕,参加文化体验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是甘肃农业大学“感知甘肃,认知农大”系列文化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亲身体验,加深外籍学生对农耕文化、对中国风土人情的认识。

活动现场讲解员王安告诉记者,本次活动主要有参观、使用中国传统农具,参观中国北方传统建筑,以及学打太平鼓和攀爬云梯等项目。

王安介绍到,什川古梨园历史悠久,被称为“世界第一古梨园”,园内梨树树龄多为三百年以上,当地传统文化习俗保存较好,并且能够代表中国传统农耕文化。

甘肃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专业的加纳籍留学生William告诉记者:“中国的文化很丰富,很有意思,完全和我们国家不一样,如果有机会,下次还会来。”

该校作物保护专业巴基斯坦籍留学生Aroosa表示:“能够走出实验室,来到真正的农家,品尝他们的美食,看到他们劳作的场景,这是很难得的体验。”

(摄影:夏景亮 王俭)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