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7日,在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中,习近平主席这样谈到发展问题——

习近平主席强调,人类的命运从没有像今天这样紧密相联,各国的利益从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度融合,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不可阻挡。

发展是人类社会永恒的主题,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如何消除发展赤字,促进共同发展,共创美好世界,习近平主席这样精妙比喻——

搭乘中国发展的“顺风车”

打造携手前进的“阳光大道”

 营造共建共享的“百花园”

 拥抱世界经济的“大海”

 做大分好“蛋糕”

“在人类追求幸福的道路上,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都不能少。”从践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到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从深化国际减贫合作,到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中国始终把自身命运与世界各国人民命运紧密相连,与世界共谋发展、并肩同行,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光明未来不断迈进。

-END-

出品人:袁炳忠

监制:冯俊扬

统筹:谢鹏、闫珺岩

文案:韩梁

编辑:王雅晨、朱瑞卿、鲁豫、田宇

摄影:王迎、杨文斌、陈诚、邬惠我、刘满仓

视觉:陈杉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