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石家庄市欧美同学会(石家庄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第二次会长会会议。会上为市政协副主席、市农工党主委崔建升颁发了名誉会长聘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审议通过了《石家庄市欧美同学会会长会议事规则》等相关制度文件,与会人员就市欧美同学会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石家庄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明其出席并讲话。

石家庄市欧美同学会会长武志永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留学归国人员要肩负起时代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参会学长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张明其指出,广大留学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爱国报国共识,把留学归国人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激励全市广大留学人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中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向着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宏伟目标,加快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率先突破,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实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七个大跃升”的奋斗目标,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要加强班子建设,完善领导机制,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

河北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刘晓明出席会议,石家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书领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