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广州南沙新区发布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以下简称“四链”)深度融合政策体系,政策体系包含共性核心政策和特色专项政策两个主要板块。

据悉,“四链”融合政策文件将从企业经营、市场拓展、技术创新等方面推出30条政策措施。在创新链方面,将从技术研发、应用推广、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给予企业扶持;在产业链方面,将从龙头企业奖励、高成长企业扶持、产业联动等方面给予企业扶持;在资金链方面,将从股权投资、贷款及贴息、企业上市等方面给予企业扶持;在人才链方面,将从高层次人才奖励及团队、产业人才、人才引进三方面设定扶持模块。

此外,“四链”融合政策文件将从用地支持、办理落户、人才一站式服务等方面给予企业和人才多方位的服务保障,在启运港退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等方面与上级政策联动,实现效应叠加。

2017年,南沙区发布“1+1+10+N”产业政策后,累计投入超150亿元支持企业和人才发展,加快推动构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而“四链”融合政策出台后,据初步测算,未来五年,南沙将投入超过200亿元分层次地支持企业以及人才发展。

南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敏介绍,“四链”融合政策体系,通过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产业发展环境,构筑“四链”深度融合互促的产业新高地,走出走好南沙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未来,南沙将出台特色金融、生物技术、专精特新等多个特色专项政策文件,持续给企业和人才送上南沙“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