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至11日,由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主办,杭州市上城区委统战部、湖州德清县委统战部共同协办的“一起向未来”海外知名高校校友组织对接交流活动在省欧美同学会会址“康庐”、莫干山海归之家两地举办。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姚玉峰、李飞飞,湖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陆旭峰,杭州市上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牟剑等参加活动,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意大利、爱尔兰等17所海外知名高校校友组织的30余位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在“康庐”举行。姚玉峰代表浙江省欧美同学会致欢迎辞。他表示,海外知名高校校友组织是开展留学人员工作的源头活水。此次交流对接活动是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延伸工作手臂、拓宽工作渠道的首次尝试,旨在为海外名校校友组织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分享经验的互动平台。省欧美同学会将与校友组织通过建立良好的常态化互动机制,联合开展人才引进、创业项目对接、联谊交流等活动,为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发挥留学人员的积极作用。

活动期间,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与各校友组织交换礼物,缔结友好关系。上城区有关方面负责人就首届“金靴奔跑”创新创业大赛作现场推介。

在莫干山海归之家举办的对接交流会上,德清县委统战部、商务局负责人作德清县情及人才创业环境推介。湖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陆旭峰为德清县欧美同学会5名引才导师颁发聘书。

李飞飞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归国创业的经历与感悟,并围绕历史沿革、职责使命、组织架构、品牌活动等方面介绍了浙江省欧美同学会的发展历程。李飞飞勉励留学人员积极开展建言献策,不断拓展个人视野、拓宽朋友圈,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校友组织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所在校友组织的基本信息和活动开展情况,并就合作对接、联合举办活动、欧美同学会团体会员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

活动期间,与会校友组织负责人参观了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会址“康庐”、莫干山海归之家、德清县五四村数字乡村建设平台、德清县海归企业和团建活动基地。

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将持续拓展与海外高校校友组织、学生学者联谊会及有关机构的交流合作,助力浙江人才强省、创新强省建设。

(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