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6月14日,无锡市欧美同学会(无锡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第2期骨干会员培训班在湖南长沙开班。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赵俊明做开班动员,市侨办专职副主任章叶春、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何巧凤、长沙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英姿参加开班仪式。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虞晓枫主持开班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留学人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广大留学人员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为奋斗目标。要不断激发活力,着力打造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重要舞台。彰显行业骨干积极作用,充分发挥学业特长,在攻克“卡脖子”技术方面展现新作为,努力成为引领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和骨干。要提高工作水平,全面提升欧美同学会工作效能。要充分发挥会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理事、各分会的骨干作用和会员的主体作用,将工作对象中的骨干力量转化成工作力量,延伸工作手臂,扩大团结面,使无锡市欧美同学会真正成为全市留学归国人员业绩成就的宣传者、干事创业的推动者、交友联谊的服务者,成为留学归国人员向往的温馨和谐之家。

image.png

此次培训设置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当前国际形势与我国对外战略》《大数据时代新经济发展》等培训课程,组织学员瞻仰毛泽东同志故居、刘少奇同志故居。参训学长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为留学人员事业发展汇聚更多力量。(江苏省欧美同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