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威海市留学归国人员统战工作交流会召开。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周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市党委统战部、国家级开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南海新区工委党群与人力资源部有关负责同志,市欧美同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各分会、职能委员会会长和秘书长等40余人线上参加会议。环翠区委统战部、荣成市委统战部、文登分会、乳山分会、威职分会、企业家联谊会代表作交流发言。


周兵指出,过去一年,威海市欧美同学会牢固坚守“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的精神追求,坚持突出政治引领,不断强化组织建设,切实发挥群体资源优势,在提供高服务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留学归国人员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积极投身科技攻关的最前沿,创业创新的第一线,乡村振兴的主战场,积极服务于社会发展各领域,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贡献力量,展示了留学报国的赤子情怀、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开放自信的良好形象,体现了新时代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image.png

周兵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汇聚团结奋进磅礴力量,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留学人员坚定理想信念,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留学归国人员统战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精准服务威海发展大局,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好“建言献策智囊团”作用;聚焦七大产业集群、十条产业链,全力开展“招商引资攻坚”行动;聚焦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全力开展“招才引智攻坚”行动;聚焦城市国际化建设,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探索留学统战工作威海路径,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打牢坚实工作基础,形成上下贯通、协同协作的工作格局;加强平台载体建设,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引导广大留学人员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加强高点站位谋划,有效提升服务质量,在打造有规模、有影响、有实效的品牌活动上实现新突破,切实增强对广大会员的吸引力、凝聚力。


周兵要求,各级统战部门要切实帮助、指导威海市欧美同学会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实效;要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支持,采取具体务实措施,为市欧美同学会开展工作提供更好条件。市欧美同学会秘书处要主动和有关部门多沟通、多交流,争取为广大留学归国人员提供更多便利和支持,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的良好氛围。广大留学人员要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紧紧围绕威海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加快汇聚起留学归国人员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对威海市欧美同学会2021年度“留学报国先锋”称号获得者孙佳媛、张宁、邹佩、商伯华及2021年度“特别贡献奖”称号获得者孙玉鼎进行了通报表扬。(威海市欧美同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