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潍坊市欧美同学会(潍坊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举行2022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暨新会员入会见面会,会议以线上线下形式同步进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田世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潍坊市欧美同学会会长王立新等3名领导班子成员以线上视频方式参会,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成利主持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集体研究了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

部分学长结合自己学成归国的经历,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体会,表示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和政治历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建言献策、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不辜负党对留学人员的殷切期望。

image.png


会上还颁发了2021年度建言献策先进个人和2021年度留学报国创新创业模范个人荣誉证书。

image.png


新会员入会见面会上,24名新入会学长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并分享了回国就业创业、与祖国共成长的故事。

image.png

image.png


田世华指出,希望潍坊市欧美同学会继续团结引领广大留学人员,紧紧围绕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开展工作。一是在凝聚思想共识上走在前、开新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和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积极组织主题教育活动;二是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走在前、开新局,引导广大留学人员自觉肩负起留学报国、民族复兴的使命担当,立足岗位、有所作为,为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三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开新局,要抓好常态化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多关心支持留学人员的成长、发展,真心为他们排忧解难,真正把欧美同学会打造成“留学人员之家”。(潍坊市欧美同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