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欧美同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日前在粤港澳大湾区海归之家召开。会上举行了广州欧美同学会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工作机构负责人聘书颁发仪式。

image.png

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卫平、广州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李志坚为金融专委会负责人颁发聘书


广东金融学院院长雍和明受聘担任广州欧美同学会金融专业委员会顾问,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黄程亮担任主任委员,广东省金融科技学会秘书长张留禄担任副主任委员,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李润才担任总干事。

广州欧美同学会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以后,将为金融及相关领域留学人员开展交流学习、发挥优势作用搭建平台,助力广州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和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核心引擎建设。

金融业是广州市第四大支柱产业,去年广州金融业增加值达2467.9亿元,金融业综合实力稳步上升。数据显示,金融业是留学人员回国就业的重点行业之一,广州金融行业聚集了众多优秀的留学归国人员。

目前,广州市为金融高层次人才提供住房、医疗、子女入学、配偶就业、个税优惠、人才绿卡办理等综合服务保障的“广州高层次金融人才支持项目”(2022年起纳入“广聚英才”人才工程)已实施6年,已有近2000名金融人才享受优惠政策,总奖励超过2.2亿元。(广州欧美同学会供稿)

image.png

广州欧美同学会金融专业委员会

工作机构负责人名单


顾问:雍和明 广州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广东金融学院院长


主任委员:黄程亮 广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


副主任委员:张留禄 广州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金融科技学会秘书长


总干事:李润才 广州欧美同学会理事、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