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东莞市欧美同学会(东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海创莞邑论坛在松山湖举行。广东省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东莞市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欧美同学会致贺信。

image.png

东莞市欧美同学会揭牌仪式

会议强调,东莞市欧美同学会的成立,为广大留学人员施展才能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市欧美同学会要打造成为具有东莞特色且有强大学习力、服务力、创新力、组织力、影响力的留学人员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打造成为东莞统一战线具有影响力的工作平台;要发挥功能作用,建设成为具有吸引力的人才聚集地;要弘扬报国传统,把广大留学人员锻造成为新时代最美奋斗者。

东莞市欧美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王际辉表示,市欧美同学会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举好“爱党兴国、民族复兴”之旗,筑牢留学人员的内引外联之桥,为在莞留学归国人员打造一个“温暖的家”。

东莞市欧美同学会首批会员103名,平均年龄39岁,主要来自科研机构、高校、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曾在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等10多个国家留学或访学。

成立大会后,东莞市欧美同学会还举办了首场海创莞邑论坛,会长王际辉、副会长余旸以及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财政税务主任林江,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分别以“创新发展粤港澳大湾区营养健康食品产业”“对东莞数字经济的思考和案例分享”“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趋势下东莞经济新引擎”为题作了分享。

(粤海同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