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首家中外合作大学欧美同学会——宁波诺丁汉大学欧美同学会(宁波诺丁汉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宁诺欧美同学会”)成立。

会上,宁波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二级巡视员王维东对宁诺欧美同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宁诺欧美同学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推动欧美同学会高校组织建设,进一步服务联系、引领凝聚留学归国人员的切实举措。宁波诺丁汉大学作为中国首家引进世界一流大学教学资源的中外合作大学,集聚了一大批的优秀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归国人员。希望宁波诺丁汉大学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擎起“同心大旗”,不断增进大团结大联合的思想共识;聚焦“关键少数”,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胸怀“国之大者”,凝聚奋进之力铸就国家伟业,更好地把统战成员组织起来、作用发挥起来,更好地服务学校和地方发展,为宁波打造“六个之都”、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宁诺欧美同学会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宁波欧美同学会(宁波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崔平表示,欧美同学会是一个具有百年历史传承的留学人员组织,欧美同学会的发展史始终与中华民族的复兴史紧密相连。宁诺欧美同学会要发挥优势,成为助力宁波发展的“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

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书记应雄对宁诺欧美同学会提出期望:提高政治站位,做一个有高度的组织;凝聚发展合力,做一个有行动的组织;锐意改革创新,做一个有活力的组织。

宁诺欧美同学会会长、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理工学院院长吴韬作新任会长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守初心,加强对留学归国人员的思想政治引领;要树雄心,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上追求卓越;要立信心,作为具有国际视野的教育工作者,不断攻坚克难,超越自我。

(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