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启德教育发布的《中国学生留学白皮书-本科篇》统计数据显示,海外院校普遍接受国内高考成绩直录。

《白皮书》显示,对高考生来说,除了国内升学,还可用高考成绩直接申请海外院校本科。剑桥大学、伯明翰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近50所英国大学认可我国高考成绩,其中剑桥大学要求高考各省成绩的TOP0.1%。美国院校开始接受高考成绩,一般要求一本及以上的分数。

此外,澳大利亚超过半数大学接受我国高考成绩。澳洲八大主要名校,除了墨尔本大学外,其他7所均可用高考成绩申请本科大一,澳洲热门专业如商科、IT、工程、人文社科等,高考分数要求在总分的65%-75%。

《白皮书》指出,本科求学目的地的分布中,美国(26%)、英国(20%)、加拿大(15%)、中国香港(12%)、澳大利亚(9%)的申请占比位于前5位。其中,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数据显示,热门留学目的地国际学生在读的主要学位是本科/学士学位。

在专业选择上,数据显示,商科与经济学在本科及硕士留学申请中均排在首位(32.46%和45.20%),且仍有持续升高的趋势。理工科和人文社科申请占比均整体维稳。

据悉,《白皮书》以近5年的留学客户大数据为基础,从不同留学阶段、重点学科百余专业的留学申请、六大标化成绩海外名校录取背景的差异分析入手,配合市场调研与留学生访谈,结合12个留学目的地的官方数据梳理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