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至25日,由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泰州市委统战部和泰州市委人才办联合组织的2022年首期“海外名校优生江苏行(泰州站)”活动顺利举行。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多个国家的20余名海归人才参加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海归人才以“80后”“90后”居多,他们来自各大城市、各行各业,涉及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涵盖基础人才、技能人才、领军人才等各层次多类别人才。

海归人才一行先后走进中国医药城和新能源产业园区,参观考察了医药博览馆、泰州越洋医药开发有限公司、江苏康为世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奥睿智能家居有限公司、一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实地了解园区、企业发展情况,听取有关人才需求情况,对泰州的创新创业环境给予高度认可。

活动共举办两场“智汇凤城·海外名校优生专场洽谈会”,人才办、园区、高校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就人才、招商等方面的政策情况进行了介绍,康为世纪、义翘神州等企业也就自身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推介,海归人才与泰州部分园区、企业以及高校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泰州相关部门(单位)、园区“店小二”式的服务表示充分认可。

活动现场,来自哥伦比亚大学、意大利热那亚大学、丹麦奥胡斯大学等高校的8名海归人才,与东南大学泰州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研究院、泰州学院、义翘神州(泰州)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高校、研究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24日晚,海归人才一行来到著名的泰州老街,游览并穿过幽静的古街,随即在老街尽头旁的桃园游船码头乘“画舫”饱览了夜色中的凤城河美景,探寻“水天堂”的幸福密码。在美丽的画舫上,泰州优秀留学归国人员代表与海归人才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新创业分享交流沙龙活动,现场场面温馨、气氛热烈。海陵区欧美同学会会长、江苏奥泰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爱梅等分享了回国后的创新创业历程、经验和体会,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管如莉博士、美国罗格斯大学的陈磊博士等介绍了自己的专业优势、学习工作经历、创新项目等,并表示此行所获颇丰,真正认识了解了泰州,也希望能够在泰州创新创业,在泰州这片热土上实现科研成果转化。

泰州市委统战部将继续贯彻市委“人才强市”战略,主动对接协调相关部门、园区、企业,做好意向项目跟踪服务,进一步搭建好海归人才分享交流平台,建立健全“同心助力服务发展”机制,加大海归人才储备,为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新泰州建设输送人才、贡献力量。

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泰州市委统战部、泰州市委人才办、泰州学院、海陵区委统战部、医药高新区党工委(高港区委)宣传和统战部、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泰州市新能源产业园区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江苏省欧美同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