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加强留学归国人员思想政治引领,6月22日,惠州市欧美同学会召开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彭华君、二级调研员林小彰及新阶科相关人员,惠州市欧美同学会执行会长卢修学,常务副会长陈瑞励,副秘书长范嘉隆,理事单庆虎,会员孟辰路、张瑞成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新阶科科长谢建东主持。

林小彰宣读了中共惠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中共惠州市欧美同学会支部委员会的批复》。

党员投票

陈瑞励(左一)

通过选举,惠州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陈瑞励当选为第一届党支部书记。陈瑞励表示,党支部全体成员将以积极的状态、饱满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工作中。要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要建设民主团结和谐的党支部、发展壮大惠州市欧美同学会党支部、做好与会员、会员单位党支部的联络工作;要发挥好党支部对欧美同学会建设发展和壮大的政治引领作用。

卢修学

卢修学表示,希望惠州市欧美同学会以党支部成立为新起点,突出思想引领,加强自身建设,高标准开展工作、高层次发展会员、高水平服务社会,为惠州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积极作用。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坚守报国之志,继承和发扬欧美同学会优良传统,负笈求学、矢志报国,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共同将惠州市欧美同学会打造成高水平海归人士服务平台。

彭华君指出,惠州市欧美同学会党支部要加强政治建设,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带领广大留学人员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留学归国人员抢抓惠州高速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参与深度实施“融深融湾”八大专项活动,在破解“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领域问题上勇挑重担,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凝聚智慧和力量;要对照党章党规,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党员教育管理,深入开展国情教育培训,不断坚定党员信念。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工作方式,丰富活动载体,打造广大留学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推动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实现新跨越,为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惠州市欧美同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