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国之大者”做好建言献策工作,担当好“建言献策的智囊团”,7月4日,欧美同学会和海南大学共同举办了专家座谈会,双方专家围绕有关中美及东南亚方面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主持会议,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出席会议并作研讨总结。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姚望、欧美同学会研究院有关中心负责人、留学人员专家和海南大学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共30余人参加会议并发言,海南大学欧美同学会部分会员代表列席了座谈会。

符宣国表示,欧美同学会是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光荣团体,始终坚持弘扬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承担着“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的使命。期待欧美同学会能够在拓宽海南大学海外招才引智渠道、合作共建“产学研”研究院、推动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发展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助力海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王丕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留学人员和留学人员工作,今年5月在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中,对广大留学人员提出了新期望新要求,为留学人员工作和欧美同学会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这次和海南大学共同举办专题研讨会,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务实举措。王丕君强调,欧美同学会和海南大学将加强合作,充分发挥留学人才国际化和规模化的优势,在智库建设、引才引智以及国际国内学术科研交流等方面助力海南大学双一流建设。

欧美同学会将于7月6日至8日在三亚举办第九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海南自贸港峰会,此次座谈会是年会前的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