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海归小镇“筑巢引凤”再升级二期预计年底建成

银川海归小镇二期建设现场。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7月5日电 (记者杨迪)记者5日从宁夏苏银产业园管委会海归小镇办公室获悉,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银川·医疗健康)(以下简称“银川海归小镇”)二期预计今年年底建成,届时将进一步发挥“筑巢引凤”的作用,集聚海归人才和海归产业。

记者在银川海归小镇二期建设现场看到,工人正在有序开展工作,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据介绍,目前项目已完成40%左右,预计12月底完成工程并交付使用。

据了解,“海归小镇”是欧美同学会启动的一项集聚海归人才和海归产业发展的重要规划,旨在发挥集聚效应,吸引海归人才参与国家转型升级,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欧美同学会在全国规划建设了10个海归小镇,同时还为宁夏量身打造了一个海归小镇。”苏银产业园管委会海归小镇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银川海归小镇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打造的大型医疗健康产业项目,作为海归人才创新创业的新高地,银川海归小镇将逐步构建医疗器械研发生产、生物医药、互联网+医疗、保健品、健康服务产业格局。

银川海归小镇。 杨迪摄

银川海归小镇。杨迪 摄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银川市相继印发了《关于支持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银川·医疗健康)加快建设的通知》,出台了《鼓励海归人才落户海归小镇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和《苏银产业园暨海归小镇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实施意见》,从人才、基金、科技、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银川海归小镇全方位、大力度的政策支持。

未来,银川海归小镇将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为契机,充分依托欧美同学会的平台优势和海归人才的智力支持,全力打造人才、科技、产业“三合一”发展平台,逐步成为宁夏医疗健康产业的聚集区和引领区,为银川高质量发展广纳天下英才、汇聚各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