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讯(记者 何无痕)昨日,2022年厦门留学人才专场招聘交流会顺利落下帷幕。留学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的170余名留学人才参会,与厦门的厦门钨业、科华数据、三安光电、亿联网络、万泰生物等近50家企事业单位代表现场交流。企业HR与人才互动热烈,初步统计,线上线下对接700余人次,企业收到简历380余份,其中达成初步对接意向55人次。

本次招聘交流会以“海归翔鹭 留创未来”为主题,围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等厦门重点发展产业领域,招募闽籍留学人才来厦创新创业。参加招聘交流会的留学人才学历层次高,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超80%。这些留学人才的学历、专业与厦门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契合度高。不少企业表示,参加本次活动的人才十分优秀,与企业的招聘需求匹配度高,收获满满。

据了解,市人社局在引进留学人才渠道和方式上积极创新,开发留学人才专属“i海归”掌上通平台。本次活动全程使用“i海归”掌上通征集、发布岗位需求,共有94家企业发布600余个岗位需求1900余人,这些岗位中最高年薪达120万元。此外还通过我国驻英国、法国、爱尔兰、西班牙、菲律宾、泰国、白俄罗斯等多家使领馆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当地学联微信群宣传发布“i海归”招聘信息,让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无法来厦的人才可通过“i海归”线上对接。同时,海内外留学人才可通过小程序与招聘单位线上对接,定制匹配岗位精准推送。

活动由中共厦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共同指导,厦门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厦门市欧美同学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