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诗)近日,我市正在开展2022年厦门市留学人员专项扶持资金申报工作,根据《厦门市留学人员创业扶持办法》,留学人员创办并符合“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的科技型企业,可一次性获得最高50万元专项扶持资金。

申报主体须符合以下条件:留学人员年龄不超过55周岁,每年在厦门的工作时间不少于6个月;留学人员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或技术负责人(技术总监或分管技术的副总经理等),在企业所持有股份不低于30%等。

资助方式分两种:一是,满足“申报条件”,可申请资助金额20万元;二是,满足“申报条件”,且企业实际到位注册资本不低于500万元,企业被认定为以下类型之一的,可一次性申请全额资助50万元: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厦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厦门市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

申报流程:1.网上填报时间:2022年7月28日前;2.受理程序:网上提交材料—审核及实地核查—公示—下达资助文件;3.申报操作:符合条件的单位登录i厦门 (用法人账号登录),登录成功后选择资金申报—项目管理—项目申报—市科技局—厦门市留学人员专项扶持资金进行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