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下午,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与到访我会的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赵宏一行进行了工作座谈交流,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等参加交流。

赵宏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感谢欧美同学会总会对内蒙古自治区欧美同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和大局发挥留学人员优势、夯实组织建设基础等方面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欧美同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的工作,结合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打算。

程洪明从内蒙古自治区欧美同学会加强工作机构建设、扩大组织覆盖范围、加快会员发展力度、构建特色品牌工作等角度提出工作建议。

王丕君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深情牵挂内蒙古各族人民,高度重视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先后两次到内蒙古考察调研,连续5年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就内蒙古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推进新时代内蒙古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欧美同学会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中找准目标方向和思路举措,汲取精神滋养和奋进力量。强调内蒙古自治区欧美同学会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内蒙古建设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打造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重要指示中找寻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通过多种方式吸引留学人才到内蒙古扎根建设,投身到助力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来;围绕“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建设召开主题建言座谈会献计献策;发挥内蒙古自治区留学人员优势,在助力周边外交,讲好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故事、讲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故事、讲好内蒙古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的故事等方面积极作为。欧美同学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内蒙古的发展和留学人员事业,支持内蒙古欧美同学会为广大留学人员投身内蒙古建设搭建载体平台,并愿意就以上工作动员和组织全会力量予以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