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学人网讯)近日,英教育部发布详细计划,希望通过将所有学校改制为特许学校来建立更加强劲的中小学体系,向此前已发布的“学校白皮书”(Schools White Paper)中设定的目标进一步迈进,即在2030年之前,所有学校均已改制或正在改制成为特许学校。

聚焦建立强劲的特许机构,旨在帮助每个孩子发挥自身潜能,确保教师和学校在教师培训、课程等各方面得到支持。下一学年的实施计划提出,在设定的55个教育投资区(EIA)范围内,教育部将与当地合作伙伴合作,在秋季之前公布各个领域的重点事项。教育部将领导制定战略规划,以应对教育投资区在当地面临的挑战,例如,加强现有的地方信托体系、吸引良好的特许机构在当地开展业务、支持小型农村学校,以及在学校转制过程中做好过渡工作等。

英国教育部还公布了当地政府申请建立多校特许机构的实施细则。

根据计划中的特许学校法律法规评估,一旦《学校法案》正式立法,这种“边试边学”模式(test and learn)意味着全国范围内推广成功经验。评估细节将在未来几周内对外公布,以确保所有学校都成为某个特许学校或特许学校集团的一部分,并且建立适当的框架使得特许机构能够达到较高的标准,切实为学校、学生和当地社区提供支持。

《学校法案》将使新的监管标准成为强制法律要求,为教育大臣提供更多权力,提升教育水平。具体包括在特许学校建设失败的极端情况下采取干预措施,允许地方教育局要求学校加入较好的特许学校集团,以实现2030年目标等。

教育部负责学校事务的国务大臣巴兰(Barren)女男爵在讲话中重申了“学校白皮书”中提出的到2030年实现将所有学校改制为特许学校的目标。(供稿/驻英国使馆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