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学人网讯)7月7日,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举办在罗马尼亚中国留学人员座谈会。驻罗马尼亚大使韩春霖参加座谈并讲话,驻罗马尼亚使馆文科教处参赞赵立和来自布加勒斯特、布拉索夫、克鲁日、克拉约瓦等地的留学人员代表、访问学者代表、全罗中国学联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驻罗马尼亚使馆主管教育事务二秘李征博主持。

image.png

参会留学人员就在罗学习生活的体会和收获进行了交流,全罗中国学联代表分享了近期工作情况。

韩春霖表示,我们刚迎来了党的第101个生日,今天又恰逢“七七事变”85周年,大家要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韩春霖强调,当前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广大在罗留学人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弘扬老一辈留学人员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他对留罗学子提出4点希望:一要心系祖国,爱党爱国,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二要专心学习,成就梦想,把人生梦想、职业规划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三要交流互鉴,传播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四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处理好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学习与生活,保证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

大家一致表示,党和国家始终心系海外留学人员,给予关心关爱,这更加坚定了海外留学人员情系祖国、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我们克服困难、刻苦钻研、学有所成的决心;更加坚定了我们把对祖国与人民的热爱贯穿到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的留学初心。(供稿/驻罗马尼亚使馆教育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