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7月9日,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常州市武进区留学人员之家揭牌仪式上,武进区欧美同学会地图在西太湖畔灿然点亮。经过半年的全力推动,武进区8个镇、2个开发区均建立了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为全国首个实现镇级组织覆盖的辖市区,为欧美同学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先锋探路、创新实践。常州市副市长、市欧美同学会会长蒋鹏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汤建忠,武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李德森,武进区副区长、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徐俊参加活动。

image.png

蒋鹏举对武进区率先全覆盖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搭建阵地平台等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筑牢共同思想基础;二要发挥特色优势作用,积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三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留学人员之家;四要积极响应总会部署,为欧美同学会事业贡献武进力量。

image.png

李德森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全区广大留学人员不负重托,以“强国有我”的精神风貌,砥砺奋进,主动作为,敢当大任,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再立新功,在留学报国实践中展现新时代的风采。

image.png

蒋鹏举、李德森为武进区留学人员之家揭牌。“两湖”创新区是常州市“532”发展战略的核心部分,留学人员是“两湖”创新区建设中具有蓬勃活力和创造性的生力军,武进区留学人员之家在西太湖挂牌,确立了武进区欧美同学会的活动阵地,为基层组织全覆盖描绘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留学人员的学习教育、联谊交友、创新创业提供了优质的平台载体。

围绕西太湖大健康产业发展,常州市欧美同学会大健康产业专业委员会与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武进区欧美同学会成立了产业服务专委会。

image.png

揭牌仪式前,还举行了“同心·微讲堂——学长讲堂”开讲活动,常州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武进区欧美同学会会长、常州天正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翀昊作《数字经济如何撬动“智改数转”》主题讲座,全市首家镇级欧美同学会——湖塘镇欧美同学会会长、天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鲸作交流发言。

武进区欧美同学会(武进区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各镇(开发区)欧美同学会会长、秘书长,各镇统战委员、开发区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