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中国驻瑞典使馆举行在瑞留学人员座谈会,崔爱民大使出席并讲话,来自瑞典各地10多所高校的20余名中国学联负责人和留学人员代表参加。

图片

崔爱民充分肯定全瑞典中国学联和各校中国学联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疫情暴发以来,各学联为保障在瑞留学人员健康安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各学联牢记服务留学人员使命,充分发挥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创新服务内容和形式,解决留学人员急难愁盼问题,传递祖国对留学人员的关心关爱。

崔爱民在讲话中表示,在瑞留学人员心系祖国,刻苦学习,积极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中瑞人文交流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继承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勇担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图片

崔爱民还就留学人员关心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留学人员纷纷表示,要把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作为自觉追求,勤奋学习、增强本领,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促进中瑞民心相通,增进中瑞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驻瑞典使馆教育参赞曹叠峰和领事侨务处主任张磊等参加会议。(供稿/驻瑞典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