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欧美同学会在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省留学归国人员国情研修班,组织各市、各高校、省直单位、省属国企的50余名留学归国人员参加培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柴建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社院副院长董克隽主持开班式。

柴建民指出,举办研修班是为了帮助留学归国人员知情明政,进而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希望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继承留学报国传统,始终坚守爱国主义;奋力创新创业创造,推动全省科技发展;围绕全省中心工作,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发挥内引外联优势,广泛开展对外交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研修班为期 4天。培训期间,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视角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战线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与政策对学员进行了专题辅导。学员分别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喜迎二十大筑梦新时代”为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此次培训还在统一战线陈列馆进行了现场教学。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切实强化了理论武装,增加了对国情党情社情省情的认知,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围绕河北省十项创新举措,立足本职岗位,广泛开展对外交流、积极建言献策、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