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市东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国强一行到欧美同学会拜访并就区域化统战工作进行调研,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等与薛国强一行座谈交流。

薛国强代表中共东城区委、区委统战部对欧美同学会给予东城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认为欧美同学会资源厚重,工作层次非常高,各项工作抓得系统而有声有色,既有思路、也有打法,非常有吸引力。各项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是在会党组、秘书长班子带领下用心血结出的丰硕成果,非常值得东城区统战工作学习和借鉴。指出区域化统战课题调研旨在统筹东城区域内统战资源,强化凝心聚力重要作用,助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东城区域内统战资源丰富,高层次组织多、高层次人才聚集,希望能够更多借重欧美同学会厚重的历史资源和丰厚的国际化高层次人才资源,助力东城建设首都功能核心区,助力北京市“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表示愿意与欧美同学会一道,加强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

王丕君代表会党组和秘书长班子向东城区委区政府以及区委统战部等机关部委办局对欧美同学会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认为区域化统战工作这一调研课题选题站位高、立意新,对于统筹东城区域内统战资源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建议从加强对东城区区情、统战资源现状、统战资源的整合与运用等方面深入研究,在把统战力量组织起来积极搭建符合其需求的活动、载体和平台等方面主动作为,进一步激发统战组织活力,更好发挥统战组织效能。表示愿意发挥欧美同学会组织优势和留学人员群体效能,在围绕影响东城区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在助力东城区发挥红色资源、中国标识与独特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上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发挥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