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福建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落实《福建欧美同学会关于推进留学人员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要求,7月15日,厦门市欧美同学会首个海归专家乡村振兴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龙岩新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

仪式简单而隆重,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郑秀文和新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州文共同为工作站揭牌,这标志着厦门市欧美同学会首个海归专家乡村振兴工作站正式成立。揭牌仪式由厦门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何杰主持,厦门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主任陈雪莲、连城县委统战部部长邱筱平、庙前镇党委书记傅致通、开发区主任黄永清以及厦门市欧美同学会7位海归专家乡村振兴服务团成员等共20余人见证了本次活动。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赖州文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经营情况、发展理念等,强调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和“国际化道路”两条主线,聚焦“动物脂肪营养与保健”的专业发展方向,研究开发出的长中短链脂肪酸产品和丁壮素系列产品,均被列入国家星火计划项目、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部农业成果转化项目。

邱筱平充分肯定了新奥公司成立以来对当地经济发展及乡村振兴事业所带来的积极贡献。

郑秀文表示,新奥公司紧紧围绕民众健康这条主线谋发展,取得今日的成绩实属不易,这有赖于企业制定明确目标、加强技术研发和十几年的坚持,当然也离不开当地政府对企业发展的有力支持。同时,希望厦门市欧美同学会进一步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的作用,提供智力支持,更好地带动工作站所在地区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

会后,赖州文带领大家参观公司生产车间、研发设备等,介绍动物绿色饲料添加剂,讲解公司将自主知识产权转化为高附加值产品的过程,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以科学技术助力乡村振兴。

(厦门市欧美同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