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党对留学人员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规定精神,经无锡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研究同意,7月22日,无锡市欧美同学会(无锡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江苏省首个欧美同学会功能型党委。无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委统战机关党委书记金卓青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赵俊明,市侨办专职副主任章叶春参加成立大会。

金卓青对无锡市欧美同学会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欧美同学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功能型党委要教育引导全市留学归国人员和党员学长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重点,不断提升欧美同学会党建工作实效。要结合欧美同学会实际,突出自身特点和实践特色,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学长作贡献”“学长争当先锋”等专题活动,在学习贯彻新思想、推动发展进位、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同心协力,开创欧美同学会党建工作新局面。功能型党委要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扣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引导广大留学归国人员为无锡市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打造新发展理念实践示范区、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与力量。

经选举,皮心、华徐依、刘霞、吴彦佳、宋政平、陈林、章叶春当选为功能型党委委员,章叶春当选为功能型党委书记,宋政平、陈林当选为副书记。宋政平代表新当选的党委委员作表态发言。

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赵俊明,新当选的党委委员代表陈林共同为市欧美同学会功能型党委揭牌。

(江苏省欧美同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