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与到访我会的东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汤钦飞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东城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健等与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滕剑峰等参加交流。

汤钦飞表示,欧美同学会党组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欧美同学会提出的“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三个定位,站位高、有思路、有载体、有平台,把党中央对欧美同学会的期待,把欧美同学会的职能职责切实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在效果,既为经济发展做贡献,也为服务留学人员做贡献,还为民间外交做贡献,为欧美同学会点赞。东城区政协当前正在围绕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的新时代首都核心区深入开展“建言咨政、凝聚共识”的工作,可以借鉴欧美同学会一些有益探索和务实做法进一步提质增效。未来与欧美同学会在汇聚海归人才、用好统战资源等方面可以相向而行、开展合作。

王丕君表示,一直以来,欧美同学会作为东城区驻区单位,与东城区政协、区相关委办局包括人才部门、统战部门等保持着良好互动。汤钦飞主席一行到会调研指导,体现了东城区政协对欧美同学会和留学人员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持续助力。欧美同学会将以此次调研和座谈为契机,更大范围动员高层次海归人才,围绕东城区加速“崇文争先”,做实“六字文章”,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的新时代首都核心区的发展定位,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积极推进双方已达成的围绕举办王府井论坛、亚洲财富论坛等相关合作,落实好共建汇聚海归人才的载体和平台,谋划好开展有关民间外交等国际交流与合作事项,共同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咨政、凝心聚力等方面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取得实效。